Monday, August 24, 2020

美國7月房地產銷售持續增長:飆升24.7%再創新高





COVID-19凍結不了房地產市場,從四月開始,西雅圖的房價一路往上漲,漲勢一直延續到七月。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上週五表示,房地產的銷售隨著連續幾個月創紀錄的增長,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8.7%,六月份房地產銷售增長20.7%,創下持續一個月的紀錄

許多人問:房市到底發生什麼事? 怎麼跟我想像中的房價在疫情中崩盤大相逕庭?

在疫情期間,房屋市場一直是經濟中更具韌性的行業,市場活動繼續取決於供應,今年的供應,在COVID-19爆發之前就受到限制,疫情爆發之後,更少屋主將房屋出售。

七月的待售房產數量為150萬套,比六月份下降2.6%,比一年前下降21.1%。按照目前的銷售速度,房地產供應量只能維持3.1個月,低於六月的3.9個月和2019年7月的4.2個月。

房屋供給的缺乏推動了價格上漲,持續低的利率更加強漲幅。與2019年7月相比,美國房價增長了8.5%。

在美國東北部和西部銷售增長超30%的帶動下,美國的每個地區的銷售都出現了爆炸式增長。中西部緊隨其後,那裡的銷售額增長了27.5%,而南部的銷售額增長了19.4%。






傳統的房屋銷售旺季在春季,今年由於社區實施限制措施防止COVID-19傳播,今年的旺季變得不明顯,從四月開始到目前八月,西雅圖房市都持續處於高度競爭與快速售出的熱況,房地產銷售量直線上升。

六月幫客戶在Kirkland買的預售屋,同樣大小的單位已經從$188.5萬漲到$195萬,兩個月建商漲價$65000美金,漲幅3.3%;漲價趨勢不只在高單價的預售屋,南西雅圖低總價的房子漲幅更凌厲,一位客戶八月中用$53萬美元買下後,建商漲價$15000美元,短短一個月內漲幅 2.8%。大多數的建商目前都不急著賣房子,反而擔心手上的存貨提早賣光賣便宜了。買預售屋就像買$5000美金,漲幅3.3%;漲價趨勢不只在高單價的預售屋,南邊Tacoma的房子,在另外一位客戶八月中用$53萬美元買下後,目前建商漲了$15000美元,一個月內漲幅 2.8%。大多數的建商目前都不急著賣房子,反而擔心手上的存貨提早賣光賣便宜了。買預售屋就像買了股票的選擇權買權,花房屋總價的3-5%,就可以鎖定未來一年的漲幅,要是房市反轉房價下跌20%,買方的損失最多也是3%,聰明的投資者知道如何利用這個買權優勢。

今年的房屋不只價錢穩,而且賣得快。往年大約1/3的房子在公開出售的兩個星期內賣掉,今年美國有將近1/2的房子在兩個星期內賣掉,這是全美國的統計,單看西雅圖的話更是秒速,從七月開始,愈來愈多房子在星期五上市,星期天就offer review,兩天完銷,買方三天不看房,再回首,房子已名花有主。

房子賣得這麼快,我怎麼來得及買?這是想買房的人另外一個問題。

針對這點我擬定了一個策略,叫做馬拉松行動。因應激烈的房市競爭,我和團隊從早到晚接力作業,大家輪班分工。助理顧問一早起來安排行程、專業顧問白天到各地看屋探查屋況、下午和客戶分析房屋優缺點與討論出價策略、晚上將口頭討論整理成出價單、我做完最後確認後,隔天中午送出出價書。這樣的接力安排,讓我們一天24小時內有20個小時和客戶溝通,快速採取行動。本來就非常有效率的我們,在這樣的安排下,速度快效果又好,讓我們已經很高的命中率又更往上一層,更重要的是,我們每個人面對客戶的時候都不疾不徐,給客戶最好的購屋體驗。

非常的市場有非常的做法,如果你希望在西雅圖這個搶手的市場中買到喜歡的房子,歡迎你和我談談:elleninwa@gmail.com,在旺市中輕鬆買到好屋,找對了人,一點都不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