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20

✅ 美國生活好在哪:一位移民媽媽的分享



新冠疫情之前我的生活是:早上5 點起床,偶爾去5:30 的自行車課 ,去超市採購,回家做飯。 爺爺奶奶喜歡走路送孩子們上學 ,從我家後面的公園走到學校差不多要25 分鐘,他們送完孩子再散步回來,一路上都是草地、林蔭道。

我時不時去學校當義工,我很喜歡當義工,因為可以去小兒子的班級和他一起玩 。還有一個日本媽媽偶爾會帶著她的兒子來我家吃飯 ;下午睡一覺、看看書、接孩子回家、輔導功課。我對他功課沒有多大要求,盡力就行,以後也可以去社區大學再去四年制的大學,實在不行就工作,開小餐廳、當藍領都可以,只要孩子身心健康、安全,最重要是要開開心心的。


周末我選擇去山上的教會 , 然後去球場上和孩子們打球。

我喜歡各種運動 :zumba、運動型芭蕾、龍舟 、打排球都來,最喜歡的是跳舞,已經跳到有六塊腹肌。喜歡探究怎麼吃、怎麼運動、什麼血型吃什麼。

我老公也很簡單,唯一的愛好是養魚,各種魚 ;他在車行上班,每天站12 小時,每周5 天,一年365天一天都不休息 。

疫情開始lockdown的時候他還在上班,有一天我著急了,說:你千萬不要有事,你有事的話我也活不下去。

那天,他就去公司請假,把所有累積的年假休了。現在在家裡呆著 ,每天餵魚,我每天跳舞,看看孩子學習 。

剛移民過來時很關心國內新聞 後來不再關心了
自己過自己的 怎麼開心怎麼過
不會很努力 不會亂花錢
吃好喝好睡好



我最喜歡美國的一點就是你想怎麼過就怎麼過! 你想讀書,社區大學大門敞開著,讀得下去就讀。

你不想讀書,就學手藝,一樣可以活命,還可以活得不錯,只要勤快點兒,不追求虛容的生活,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你想開個家庭廚房也行,想在amazon上賣貨也行。然後網絡上,圖書館裡太多免費的資源了!烹飪的、繪畫的、學習語言的、舞蹈的....

只要你想 只要你願意 就可以學會
關鍵是很多東西很便利 甚至是免費的

我現在處於沒有上進心的狀態,偶爾和家鄉親人會通話,會知道重慶發展的怎麼樣,我回去過三次,是很棒,但每次回去不到兩周就想回美國,生活品質不是經濟發展可以取代。

在這裡各顧各的,沒有攀比,不會有那種很著急的心情; 在國內大學的時候看見別人怎樣 自己就心裡很慌,就覺得如果我不那樣我就落後跟不上了 ....

這裡不會

只要不打擾別人的生活 不犯法
想怎麼過就怎麼過

你有你的花園 我有我的藍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