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20

疫情下,房產工作不為人知的一面🏡


新冠肺炎到現在,我沒有停過腳步幫客戶買賣房子,有些人認為,都居家禁令了,為什麼還在買賣房子?事實上,房屋交易在這波居家禁令中,被政府定義為"必要服務",應該繼續進行不被中斷。今天想聊聊最近的心路歷程:為什麼房屋交易在生活中這麼重要?


居家禁令的第一天,客戶的房子剛進入合約,她為了孩子就學買了另一間房子,要賣掉現有的房子才能順利付尾款搬過去。那天她看到政府宣告,緊張地打給我,聲淚俱下地問我她的房子是否還可以順利出售,如果出了意外,她付給建商的簽約金就打水漂了,小孩的就學計劃也會受到影響。那一天我焦頭爛額地幫她聯繫,心裡暗自對自己說:一定要盡最大努力幫她把交易做完,讓她們順利搬到新家。


另外一間新上市的房子,也是一個重要交易,房子是一位當地人的投資,他本來計劃一輩子持有自己的收租物業,穩妥地當房東,誰知他的父母在外州生病了,一連串的疫情,健康的人去醫院都得隔外小心,更不要說有慢性疾病的老人。在放心不下父母的狀況下,他決定移居到父母住的外州就近照顧父母,也因此必須賣掉這個物業,如果不賣掉房子,他沒有錢搬到外州生活。

買房賣房是表面的行為,藏在背後的,是一個個影響人生的故事。

許多事情要全面看才會了解。從疫情到現在,我沒有一絲懈怠,因為我明白軋然而止的房屋交易會影響到許多客戶的一生,有些是家庭和諧,有些是父母親情,有些是生活應急。

投資不應被污名化,投資是照顧自己和全家的重要決策,也是幫助對方獲取資金的一洌清泉。打從進入這一行的第一天,我就立下目標,要幫每個上門的客人建立正確的置產與投資觀念,一直到今日,這仍是我心中的圭臬。

三觀是這幾天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對我來說,做好防疫工作,並且盡自己的專長讓社會繼續轉動、經濟繼續運作,是世界觀也是正確的價值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