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4, 2019

✳️2019最新調查:西雅圖登榜全美最適宜居住的城市Top3🏠


西雅圖,一個美麗又浪漫的城市,經常出現在電影場景中,令人嚮往。西臨太平洋,倚靠奧林匹克山,夏天有海灘、秋天有楓紅、冬天能滑雪,全年都能吃上新鮮的海鮮。除了稍微有點陰雨的天氣,西雅圖著實是幸福感非常高的城市!

不少人抱怨西雅圖愈來愈貴,不斷上漲的樓價,有時令人惶恐。在這裡,有房的人比租房的人開心。不過,即使西雅圖樓價愈來愈高,這裡仍然獲評為2019年美國最適宜居住的三大城市之一!美國知名財經網站WalletHub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美國最宜居的三大城市分別為Virginia Beach、奧斯汀和 #西雅圖


WalletHub 對全美人口超過30萬的62大城市進行調查,通過收集分析公共學校質量、工作機會、地產稅等56項指標,以可支付程度、經濟、教育健康、生活質量、安全5大方面進行比分排名。

▸排名前十的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西雅圖在經濟、教育健康2個方面都排名第1,生活質量排名第5,安全排名第26,四個方面全部超過平均水平,唯獨在消費指數排名倒數。換句話說,西雅圖什麼都好,就是貴了些,倘若消費水平和樓價低一點,西雅圖估計可以問鼎全美最宜居城市頭銜了。

實際上,消費指數高也是有原因的,西雅圖人的收入很高。〈每日郵報〉今年上半年的一篇報導裡總結了美國各州的稅後平均工資, #華盛頓州 是稅後年收入最高的州之一。華盛頓州居民稅後平均年收入超過了加州,高達6.4萬,全美排名第8!

根據Howmuch.net網站2019年的數據,在西雅圖想要買樓,年收入須達到10.5萬美元(稅前);反觀舊金山灣區,年收入需要高達20萬才能買得起樓。一位大學畢業生在西雅圖從事科技工程師的起薪差不多就是10.5萬,一畢業就可以買房,生活水平還是可以的。

今年的樓價不像往年那麼瘋狂,成為社會新鮮人上車的好時機。最近好幾位客人都是25歲上下的年輕人,被每年超過10%的租金漲幅嚇到,積極地在西雅圖看房。Denny Triangle、Queen Anne,South lake union,這些A級地段是置產的不敗之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