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9

【溫哥華到西雅圖高鐵真的要來了🚅🚅】



說起溫哥華到西雅圖的高鐵夢,許多人都充滿著期待卻又遲遲等不到消息,讓人都覺得2035年通車可能只是個美好的願望。

最近這個高鐵項目隨著BC省省長John Horgan到訪華盛頓,終於有了一些新的進展。

上週四,BC省長John Horgan在西雅圖和華盛頓州州長會面時宣布:BC省政府將再次出錢贊助該項目進行研究,並決定為該提案的下一階段提供30萬元的研究資金。

省長John Horgan表示,展望由西雅圖到達大溫的高速鐵路,在這裡設立一個終點站,再連接到輕軌和其他公共基礎設施,到達溫哥華機場,到達市中心溫哥華,相信這條高鐵有助低陸平原的發展。

去年3月,BC省政府曾公佈了溫哥華-西雅圖高鐵計劃的部分細節。溫哥華到西雅圖的高鐵,計劃每天往返12次,在大溫哥華和西雅圖地區之間共設有7個站點停靠,包括Bellingham,Everett、Tacoma等。每車次可容納500名乘客。如使用磁懸浮技術,火車將以每小時400公里(快於中國高鐵)的速度運行,1個小時即可連接溫哥華和西雅圖



去年12月,華盛頓州州長Jay Inslee也曾表示:兩地人口增長迅速,每年或每兩年有近10萬人搬遷到這裡,所以應該開發更加密集的交通要道。相信這條高鐵對BC省和華盛頓州有很大的影響力。

華盛頓州去年2月發布的另一項經濟分析表明,這個高鐵可以為美國和加拿大工人創造多達20萬個工作崗位,同時產生數十億元的經濟效益。而在幾年的運營中,年度乘客量可能會達到180萬。

另外,該提案研究也考慮使用高達600公里時速的磁懸浮火車,以及高速鐵路和真空技術隧道等方式。目前進行的商業案例研究將於2019年夏季完成。期待嗎? 拭目以待西雅圖的未來像這條高鐵一樣起快速起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