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6, 2017

西雅圖如何改變了我


你相信人可以被改變嗎?今天來分享一個幾十歲的成人仍然求新求變的故事。(就是我自己,哈)

 

從小我是一個對電動零興趣的人,家裡沒有買遊戲機,幼年的馬莉歐兄弟我不在行,成年的candy crushPokemon,更是碰都沒碰過,和電玩零接觸的生活對我來說很好,從來不覺得生命中不了解電玩有什麼問題。



 
凡事不能太鐵齒,在我以為我和電玩即將成為一輩子的兩條平行線時,我發現:西雅圖竟然是全球電玩的大本營。
當你喜歡的人有你完全不懂的嗜好,你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依然故我當作不知道,要聊這個話題就請他另尋高明;另一個是跳下去一起加入他。還有第三個選擇是換一個志趣相投的對象,不過這個選擇太負面了,今天不講它。在裝瞎和跳下去這兩個選擇之間,我選了後者。 
知道西雅圖在全球電玩佔有這麼舉足輕重的位置後,我花了一些時間了解,發現這裡真的是電玩業的大本營,Xbox總部、任天堂美國最大的辦公室都在西雅圖,Amazongame studio主力工程師也在西雅圖,這裡還有許多我聽都沒聽過的電玩公司。我有一位租客在Amazon做電玩軟體工程師,他的團隊永遠都在徵人,三不五時就在招聘新夥伴,西雅圖的人找不夠,還飛去德州和加州面試,把人獵回西雅圖。從他那裡我聽了很多關於電玩的消息(這個租客很特別,明明工作已經忙到天昏地暗,但是每次和我聯絡總要講半個小時以上的話),一年之後,他搬走了,自己在Magnolia買了一間150萬的房子。
 
除了Xboxn、Nintendo這些大家都知道的遊戲公司,西雅圖還有一間全球知名的線上遊戲公司:ValveValve是開發免費多人在線戰鬥競技類遊戲《DOTA 2》《遺蹟保衛戰》(Defense of the Ancients)的公司,而DOTA2steam平台上活躍人數最多的遊戲之一,最高在線人數超過120萬。Valve公司的總部就在西雅圖的Bellevue

 

201181日,Valve宣布舉辦第一屆DOTA2國際邀請賽,邀請了16支隊伍進行比賽,這是DOTA2第一次在公眾面前亮相,並在網上以英語、中文、德語和俄語公示。該比賽由Valve出資建立,當時的總獎金是160萬美元。國際邀請賽每年一度的賽事從2012年開始在西雅圖的Key Arena舉辦,2015年國際邀請賽的獎金總額超過了1800萬美元,比五年前高出10倍,創下了電子競技歷史上獎金額最高的記錄。

 


今年2017年的國際邀請賽剛剛在八月中結束,光是第一名的獎金就高達美金1000萬!下次看到孩子打電動,千萬不要再隨便罵他們了,你可能不小心扼殺了一個下一個DOTA2 1000萬美元的得主。今年的賽事,門票在比賽開始之前就銷售一空,在比賽場地Key Arena外面的草坪上,還架設了戶外投影設備,看著一堆從世界各地來的人坐在草坪上,聚精會神地看著刺激的比賽,這也是西雅圖另類美麗的風景。

 

因為喜歡西雅圖這個城市,我開始注意電玩,才發掘自己還是有無窮的潛力。活到老、學到老,會不會哪天自己也下場打電動呢?嗯,我想我可以考慮培養兒孫們去參加DOTA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