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17

西雅圖買房-好地區介紹(二):Greenlake,都會中的世外桃源


多年前我到西雅圖的時候,說來有趣,第一眼吸引我的不是Medina、Clyde Hill的豪宅,而是位於西雅圖的一塊淨土:Greenlake。Greenlake位於西雅圖的北邊,開車到downtown大約15-20分鐘,算是非常方便,一般離downtown近的地方都會比較擁擠和複雜,但是Greenlake卻恰恰相反,這裡給人一種很自然又健康的感覺。

Greenlake,顧名思義,是因為這個地區有一個天然湖泊Green Lake而命名,Green lake是冰河時期的生產物,湖水淸澈,湖的大小剛剛好,不會像Lake Washington大得看不到盡頭,又不會小到一划船還沒熱身就到對岸,整個Green lake 環湖一圈大概是五公里,大概一個小時可以快走完,這樣的長度,剛好適合喜愛運動的人。當地政府了解這一點,所以在湖的四周建築了寬敞的步道,步道上可以走路、跑步、騎單車、溜直排輪,各式各樣的運動都適合,Greenlake這裡吸引了很多健康取向的人。

不光是生活健康的人喜歡住在這裏,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也把這裡當成理想家園,Green lake四周的綠地是遛小孩遛狗最好的地方,環湖的北邊有一個人工小水塘,平日沒有放水是一片遊樂場,夏天氣溫高的時候水塘就被注滿水,到小腿的高度,很適合小朋友玩水,最近西雅圖高溫,這個水塘裏不但小孩消暑玩得盡興,大人常常玩得比小孩還瘋XD,不玩水的家長們,就在旁邊的草地野餐BBQ,世外桃源莫過於此。
 


這裡還有一點吸引許多家庭過來定居:好學區。除了小學是8分的學校之外,Greenlake的中學和高中都是滿分10分的學校。這𥚃有很多家庭一住就是50年,培養了三代的房子到今日來看仍然精緻漂亮,歲月增加了它的韻味而不減它的風釆。長期關注我的網誌的人看過我放過下面這張紅磚屋照片,那就是一間在Greenlake的房子。二年前一看到它我就決定要買下,房子開放參觀的當天我早早就到了,心裏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買到這間,結果在現場只看到一個告示牌:房子前一天已經被人用高價收購,今日的開放參觀取消。這個經驗對Greenlake熱門的程度下了最好的註解。
 
 

Greenlake受歡迎的原因不止這些,在湖的四周,有很多餐廳、超市、健身中心、診所,生活機能完善,附近也有巴士站,連不開車的居民都照顧到了,有誰會不喜歡住在一個離麈不離城的地方呢。每天早晨在湖邊盡情享受這裡的自然環境,大口地在湖邊呼吸幾下,住在這裏讓人備感療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