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17

胡潤報告:最受中國華人青睞的海外置業和居住地方


如果你能選擇世界上任何地方生活,那會是什麼地方?

對於很多中國千萬富翁來說,答案是:西雅圖

每年的七月,上海的胡潤研究所會對想要離開的中國富翁做一項調查,這項調查是針對正在申請移民和考慮移民的中國高淨值人群進行的專項調研。根據今年最新的報導顯示,在全球目的地的願望清單上,西雅圖已經飆升到美國第二個中國富人希望居住的城市。有12%的人選擇了西雅圖,只比洛杉磯(18)來得低,排名第二名,超越今年下滑到第三名的舊金山。


84%高淨值人群擔心人民幣貶值,比去年增長五成

美國西部最吸引中國高淨值人群移民和海外置業,特別是洛杉磯西雅圖舊金山


調查對象的平均淨資產為300萬美元,這個族群並不算是中國的超級富翁,因此,價值是他們的首要考量,這有助於解釋西雅圖的吸引力。西雅圖長期的物業升值潛力是這個城市比其他城市勝出的其中一個原因,雖然溫哥華和舊金山非常有吸引力,但它們也更昂貴,與其他西海岸城市相比,西雅圖是一個非常超值的地方。


調查中排名前五大的城市,有四個都位於西海岸,只有紐約是例外。


這些中國富人在西雅圖尋找他們的家,他們在這裡發現很多令他們嚮往的東西:溫和的氣候,美麗的環境和優秀的學校。



中國移民指數

美國已連續三年成為最適合中國高淨值人群投資移民的國家,前兩年一直在英國後面位列第三的加拿大今年首次超越英國,到第二位,英國退居第三,澳洲維持第四。馬耳他、安提瓜和多米尼克首次進入前十。

美國 9 分的高分連續3 年衛冕第一。從單項得分上,美國在教育、投資目的地、移民政策適用性、海外置業、護照免簽以及華人適應性指標上均排名第一。就投資移民而言,美國在發達國家中門檻最低、政策最便捷,再加上其在全世界範圍內遙遙領先的教育環境及穩健的經濟發展,使美國成為最受中國高淨值群體和他們子女青睞的移民目的國。

加拿大上升到第二位。中國高淨值人群對加拿大的教育、醫療福利和華人社區有著高度的認同,在加拿大的置業投資,尤其是溫哥華和多倫多,在2016年也達到了高峰。加拿大魁省投資移民的重新開啟, 自由黨政府對移民隨行子女年齡的重新放寬(22 周歲),以及對入籍要求的重新改革,均成為加拿大移民政策和投資目的地等指標的利好。

英國8.4分,退居第三。英國在完善的社會福利、世界領先的教育制度和優越的生活環境等方面,仍吸引了很多的中國高淨值人群。


中國移民地圖

美國在海外置業、移民目的地的選擇上繼續衛冕第一。高淨值人群所青睞的海外置業、移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為:洛杉磯、西雅圖、舊金山、紐約、溫哥華、波士頓、墨爾本、多倫多、新西蘭和悉尼。其中,洛杉磯已連續四年成為中國高淨值人群最青睞的海外置業和移民城市,西雅圖逐年上升,今年首次超越舊金山,到第二位,舊金山退居第三,比例也下降最多。紐約維持第四,溫哥華繼去年下降一位之後,再次回到第五,波士頓則回落到第六,墨爾本維持去年的第七,多倫多上升兩位,再次排到第八。


相對於西北部地區,中國東南部高淨值人群對於科技中心美國西海岸的西雅圖(13.1%)、舊金山(10.4%)和經濟發達的美國東海岸的紐約(9.9%)、波士頓(7.8%)有著相對更強的偏好度。西北部高淨值人群對擁有優質空氣質量和自然環境的新西蘭(5.4%)和澳大利亞的雪梨(4.3%)存在相對更高的移民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