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 2017

回歸自然,接受生命的不完美


今天要分享一本書,書的內容和房地產沒有關係,但是和西雅圖有關係。

這本書的書名是《馬克的完美計畫》。書中的10歲男孩馬克,因為癌症復發,必須進醫院治療。但人生完全被癌症啃食的馬克,覺得自己剩下的只有死亡,因此他決心征服一座高山。



他要去追尋一座山,去見證自己的死亡,這座山是馬克過逝的爺爺一直想去爬的雷尼爾山。一個已經命在旦夕的生命,還要遭受更多嚴峻的挑戰,這是多麼讓人揪心。

馬克最終還是出發了。生命,有它的不完美,當我們擁有很多的時候,往往某些事情會讓我們體會到人力的渺小。也許,透過這本小說,我們能夠藉此思考,面對人生的不完美,在不可逆的現實中,找到自己相信的價值;在孩子奮力克服人生困境時,我們學會信任、放手,給他們了解的微笑。


故事發生的地點,這座馬克一心一意想要征服的山,是西雅圖著名景點雷尼爾山,不只馬克和爺爺夢想征服它,這座美麗的山,每年吸引無數的遊客造訪。只有在面對大自然的時候,我們摒除了物質的雜念,明白了自己是誰。在經濟蓬勃發展的同時,西雅圖最吸引人的,不是別的,就是這一片難尋的天然環境與人文氣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