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17

西雅圖房地產:購買公寓的優缺點整理


上一篇講到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之下應該投資公寓還是獨立屋好,今天來更仔細地說明一下購買公寓的優缺處。

公寓的優點:

1. 便利的位置和生活方式
公寓通常建在繁榮的地區,商業區,市中心或主要大學附近。開發商選擇一個“安全”的地點建造房子,一旦項目建成後,便可以很容易上市,這些對於買家來說是省心的,因為這些房子提供了幾個主要優點,如靠近工作或學校,公共設施,文化活動和娛樂活動。

2. 合理的價格
在許多房地產市場中,價格可能是買家決定購買公寓的決定性因素。在西雅圖,一間獨立屋,現在的中位數價格大約是60幾萬美金,但是一間公寓,可能30萬美金就可以買到兩房的單位。

3. 低維護成本
公寓的維護由公寓協會管理,所以個人業主對建築物,公共區域或場地的維護不負直接責任。這也是許多買家購買公寓的主要原因,因為讓買家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情,沒有維修房屋的壓力。公寓的買家永遠不用擔心自己一次要附上萬元的屋頂維修費用,因為公寓的屋主每個月都提供小金額的維修基金給公寓協會,這些基金就是用來支付一些公寓共同區域的使用耗損和維修。

4. 租金收益率高
雖然公寓單位的升值比獨立屋來得慢,但是仍然有許多投資者傾向於投資公寓單位,因為公寓的租金報酬率有更大的潛力也更有彈性。一間位於在房便地點的公寓除了長租,也可以在忘記提供短期租賃,收取更高的租金。一房和兩房的公寓單位這幾年的租金在西雅圖也是漲幅最快的。


公寓的缺點:

1. 每月有固定的管理費
公寓社區裡一切的公共設施,包括游泳池,健身中心,安全系統和維護人員都需要花錢。而且,這筆錢是由你和其他的屋主共同支付的。在購買公寓時,請務必注意兩件事:每月有多少管理費用,以及過去一年的資金管理情況。如果生活上不需要使用太多公共設施,可以尋找具有較少設施和較低公寓費用的房子。

2, 規矩不是你訂了算
獨立屋可以讓您在自己的圍籬內按自己的願望自己做自己喜歡的規劃,種花種草養狗養貓都沒有問題。公寓的話則需要遵守公寓守則,公寓協會有權利訂定相關居住條款以保護整個住宅社區的整體穩定和安寧。在購買公寓之前,最好事先確定一下公寓協會的規定是否符合你的需求和生活方式。你有養狗嗎?一些公寓項目對寵物有限制。你打算短期出租房子嗎?那麼就最好檢查一下有沒有關於短期分租的限制。

3. 房屋升值比獨立屋和聯排屋來得緩慢
公寓往往以比獨立屋的升幅慢,這主要是因為公寓不擁有任何土地,獨立屋有自己的土地,房子老了舊了可以重蓋,房子垮了土地都還是有價值,這是獨立屋還有聯排屋和公寓最大的差別。

4.缺乏隱私
購買公寓意味著你要適應整個社區。家中牆壁的另一邊會有鄰居,你可能會在白天和黑夜的所有時間在電梯間遇到他們。這一點對於亞洲的買家是習以為常的,畢竟在亞洲大部分的人都是住在公寓或是大廈屋苑裡,早就已經習慣牆壁的另外一頭有別人居住。美國人的生活空間比較寬敞,所以有些人習慣和鄰居的住家保持至少幾十公尺的距離。



總的來說,公寓和獨立屋與聯排屋各自有各自的好壞,投資的選擇沒有絕對,只有適不適合,一切都是依照你的投資目標來決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