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生活圈



在找房子的時候,特別是自己要住的房子,除了房屋的內裝之外,房子所處的環境更重要。一間房子的內裝可以換新,但是房屋所在的位置卻是花再多錢也改不了的。我在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生活圈的時候,會有下面幾項主要的考慮,提供大家參考:

這個地區是否安全:

治安是選擇生活圈的第一重要的條件。一間房子再漂亮再豪華,如果它是位於一個高犯罪率的地方,我都不會考慮。錢再賺就有,命只有一條。

地區文化:

你平常下班之後喜歡自己待在家中過居家生活還是喜歡參加一些活動?有些社區有很多的社區活動,當地居民三不五時會辦理一些聚會,遊戲。如果你是喜歡參與社區活動的人,住到這個地方就會非常開心;相反地,如果你覺得平常工作已經太忙、認識的人已經太多,周末想在家睡覺或是整理家庭,不想有太多社交活動,那住到這個社區可能就不是那麼適合你,社區的人同樣地可能也會覺得你和他們格格不入。

可負擔性:

選擇住在哪個地區不是愈貴愈好,如果沒有那個資本,住到香港的淺水灣或是台北的文華苑只會快速增加你的財務負擔而不會增加你的地位。我從來不會想當李嘉誠的鄰居,他可以花幾百萬請保全把整個房子守護的滴水不漏,我如果當了他的鄰居卻沒有這樣做,家裡可能很快被小偷光顧。

這個地區的夜晚是什麼樣子:

你有沒有注意過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那一帶,那裡白天看起來都是馬路綠樹辦公大樓,和一般的商業區沒有什麼分別,但是到了晚上,有很多小型的卡拉ok店開始營業到半夜,大多數都是小小間沒有什麼明顯招牌的店,白天沒有營業,所以白天走在那一帶的大馬路上不注意並不會發現。有些住宅區也是,白天的時候很安靜,到了晚上才發現原來附近酒吧林立。所以看一個社區不能只看它白天的樣子,要記得晚上也要去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意外的驚喜/驚嚇。

採買方便性:

我曾經住過山上,環境優美空氣好,但是當我肚子餓想要去館子吃個飯,一出了門,會發現四周只有一間便利商店,最多就是買個公仔麵回家煮,要再更多的選擇,就必須開車下山。從那之後,我就知道自己適合住在生活機能方便的地方。當然如果你平常都是以車代步就沒有這個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