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美國的房屋種類


美國的房子幾乎都是freehold,也就是擁有房子永久的產權。這點和大部分台灣的房子一樣,但是跟大陸以及部份香港的房子不同。

房子一般分為以下這幾種:

Single family house –  獨立屋
獨棟房子,有自己的前庭後院,前後左右都和鄰居有一定的距離,這也是大多數人的「美國夢」。 獨棟屋的房子以及他所佔有的土地都是業主的,只要買下這棟房子,你就永遠擁有房子所在的這塊土地。獨棟屋的好處是沒有管理費用需要繳,當然相對地前後院的維護是自己要做。美國人大多喜歡有自己的院子,也喜歡自己動手養花蒔草,做ㄧ些庭院維護(所以home depot開得很密集),如果預算足夠,多數的美國家庭還是喜歡住獨立屋。




Townhouse – 聯排屋

聯排屋,也稱做城鎮屋,就是連棟房子,有左右鄰居,但是沒有上下鄰居。少數的 townhouse 甚至沒有和鄰居直接相連。聯排屋的房子以及他所佔有的土地也是業主擁有的,但是聯排屋的土地基本上比獨立屋少。聯排屋/城鎮屋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個小小的社區,社區會收取一些管理費(HOA)用做公共設施的維護。 聯排屋裡如果有小庭院,庭院的維護還是要自己做。




Condo – 公寓

公寓,是整棟建築物或者整個社區裡的一戶,最接近亞洲的公寓形式,有上下左右鄰居。有管理費(HOA)而且管理費用一般來說比城鎮屋高得多,管理費用不一,從ㄧ般的公寓每個月200元美金到豪華公寓每個月1000元美金的管理費都有。 公寓是亞洲人購屋第一個想到的購屋種類,但是在美國歐洲買公寓要注意的事情不少,公寓的管理委員會對於公寓有比較多的限制,所以購買公寓前要先了解每一個管理委員會的管理細則,才不會在購買之後發現許多問題。細節再另外撰文敘述。

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種類,一般來說比較少人會買這類型的屋子

• Multi-family house - 多拼屋
一個產權下有多戶房子,有雙併 (duplex) 三併 (triplex) 四併 (fourplex) ... 最多看過 20-plex,跟學校宿舍一樣。




Mobile home / Manufactured home - 活動屋

嚴格來說這並不是房子,對銀行來說這是動產,是一個預鑄且類似旅行車的設施,安裝在近似於露營場的地方。通常不擁有地,所以每月要交地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