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6

美國大型網路科技公司在哪裡

美國這幾年最受人注意的網路科技領頭羊就是AppleGoogleFacebook、還有Amazon。來整理一下這些公司的員工主要分布在美國的哪裡。

下面的表格是Linkedin去年做的統計。事隔一年,這幾間公司又擴張了員工人數,詳細的數字已經有變動,不過這個表格還是具有指標性。



從這個統計可以看出,矽谷很明顯是科技公司的大本營,員工人數遠遠超過其他城市。西雅圖則站穩第二名的位置。接下來是奧斯汀,也有將近5000名的員工在這幾間科技公司上班。丹佛的話,是以太空業、觀光業、金融服務業為主,所以科技業人口沒有那麼多;波特蘭以石油、天然氣、半導體以及鋼鐵業為主;波士頓則是生技業的基地。

我自己對科技產業特別有興趣,所以我找的資料會偏向科技業,這不代表科技業人數少的城市就不好,表中其他的城市科技業員工人數雖然比較少,但是它們有其它主要的產業,也都是很有發展潛力的城市。我之所以對科技業有偏好,一來是以前在科技業工作,喜歡注意科技的發展;二來是科技業的薪資普遍比其他產業來得優渥,科技業發達的城市通常家庭所得比較高,比較能夠支撐房價,所以也配合到買房子選址的考量。


不同城市主要發展的產業不同,了解各個城市的主要產業,便可以投己所好。投資決策,除了數字分析之外,還要加入一些感性非量化的因素才有意思。偏好慵懶悠閒氛圍的人,很適合到邁阿密或是聖地牙哥尋找房子;喜歡繁忙快速的金融大都會,紐約則是不二之選;愛好新科技以及生物科技的人,矽谷、西雅圖、和波士頓就值得好好注意一下。把自己的偏好結合到投資的選擇中,投資過程會更加開心。不過,千萬不要因為喜歡吃Buffalo雞翅就去投資Buffalo水牛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