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8

2018年,我們做到大西雅圖地區成交量的top 1%



2018剩下三天,今年到了年尾,總結一下,我們做到大西雅圖地區的top 1%。

西雅圖有28,000位房屋經紀人,做到前100名內的人大多有六人以上的團體大打組織戰,很少像我們維持一個小團隊。擴大組織增員很容易,身邊的同業有不少人再經過一兩年長時間拚搏後,決定招收經紀人,自己轉做管理職,管理組織裡的成員,不再直接面對客戶,有規律的工時。我曾經考慮過這條路,畢竟能夠在正常時間起床和睡覺是健康很多,但是想了半小時就放棄這個念頭。

做一份事業,一開始都會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名、利、權、關係,還是成就感。想要的通常不是上述其中哪一項,而是每一項都有一些,只是比重不同。開始從事房屋銷售和投資時,我的目標是做到最好,幫助想要買房子的人,特別是和我一樣的華人買到超值的房子,讓大家一起從優質不動產中獲得好的報酬,自住的人可以選到一個適合自己又符合預算的好屋。賣出第一間房子的時候,客戶覺得我親切、回覆快、專業(在從事房屋經紀之前我已經在不同國家做房地產投資多年)。我不是那種麥克風一拿站上舞台就可以唱歌跳舞的人,但是很適合與人做一對一的溝通,我自己也喜歡這種有深度的對話。根據那位客戶的說法,他覺得和我說事情,感覺像跟牧師告解,會獲得回響和建議,但是秘密不會被洩漏出去。這個說法很有趣,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有當牧師的潛力,而且原來我做的不是一份不動產事業,而是人的事業。客戶會選擇我,是因為他們把我當成和牧師一樣可以信任的人。從那時起,我開始清楚定位自己做的不是房屋的買賣,而是一位協助每位客戶完成生活中的重大決定的顧問。

因為這樣,我自己與每一位客戶溝通,從一兩位客戶到今日的幾百位客戶無一例外。諮詢的人多,我常常早上四點就要摸黑起床準備,二月的時候感冒喉嚨痛又一直說話,差點支氣管炎。雖然累,但是和客戶的默契和信仼卻是其他大型組織無法取代,也因此有幸與一些客戶成為朋友。

今天回到家鄉,熱誠的客戶長輩請我去他們家喝茶賞楓。大紅花、金桔、檸檬、桂花、楓樹、羅漢松、神秘果,80坪的空中花園全部親自打理,草坪上一片落葉都沒有,讚嘆的同時,也覺得這種恆心與毅力非常不容易。👍做事情就像整理花園一樣,一天兩天看不出差別,十年二十年才知道是否用心讓樹苗長成大樹。

聊著聊著,客戶媽媽對我說:我們在加州看了兩年房子,沒買下一間,總覺得沒有自己看過不放心。但是開始看西雅圖,認識妳之後,覺得人對了,不再堅持親自看房子,相信妳會幫我們選擇好的。

就是這份認可給了我四點起床的動力,堅持把時間留給客戶✊。交屋,是這份關係的開始,而非結束。👭買賣交易完成,後續有稅務、房屋維修的問題,甚至只是聊聊最近如何,在西雅圖的新生活有沒有甚麼煩惱,都歡迎大家找我。

每一位朋友,謝謝2018年你們滿意的反饋還有熱情的招待,2019年,希望你們都更好,我也會更努力發掘超值物件。💕



如果您想要在西雅圖置產,請來信:elleninwa@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