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8

七月房市快訊


 
  • 大西雅圖地區房價中位數比去年同期提高9%
  • 新上市的房子比去年同期少了102間,算是持平
  • 市場上出售的房屋數比去年同期增加6%

 


因為房源增加,今年七月買房子比去年容易。房源增加的原因有兩個:第一,今年春天是西雅圖房市最熱的一年,許多屋主眼看春天房市的暢旺,紛紛把自己的房子拿出來賣,在美國賣房子需要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準備房屋修理、佈置,等到準備好,蠻多都在今年七月上市。第二,大陸對資金匯出的限制愈來愈嚴格,陸客匯錢出國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容易,也更花時間,短期內造成了需求上的減少。(為什麼說是短期?因為花一點時間,錢還是出得來。)


西雅圖有太多的實體經濟成長吸引人口流入,當地人的所得足以支持這裡的房價,所以我對西雅圖的看法沒有改變。這兩個月是難得的買屋好時機,短期內少了一些陸客的競爭,不少房子都可以用好價錢買到,動作快的客戶已經買到很好的投資房。市場稍微放慢一點,其實我心裡還蠻高興的,那些瘋狂競價搶房、熬夜到黑眼圈無比大的夜晚總算可以暫時結束。有錢想要買房子的客戶還是很多,所以一有好房子出來,大家還是馬上去看屋,只是,房源變多,可以多看幾間再決定,有時候遇上心急賣房的屋主,還可以稍微議個價,不需要寫信拜託屋主賣房的感覺其實蠻好的。


不過,因為這樣就想要大刀砍價的買家可能還是要失望了,雖然最近市場趨緩,西雅圖還是很熱門,有些屋主看房市好,把房子拿出來賣賣看,根本不考慮大幅議價。前陣子我的一位客戶把房子推上市放售一星期,一個星期後沒有收到offer,他就不賣了,等到明年春天再重新上市。像他這樣子想要試水溫的屋主其實不在少數,他們並不是真的急著賣。




看房子的人有兩種:會買和不會買的。會買的人研究好區域與價位就會出手,市場隨時都有好的投資,只是多或少的問題;不會買的人,在市場熱的時候害怕、市場放緩的時候猶豫、市場崩盤的時候恐懼。


前天推薦大家的那間房子,我自己很想買,那區的新成屋都是一百多萬起跳,環境好、人口正成長、大小剛好出租容易,長期一定是個好投資。


我是一個思考簡單的人,只要地點對、有發展潛力、價格合理,我就會出手。不期待自己搶到市場最低價,也不期待房子買了馬上飆漲,房子不是股票、不是短期交易的期貨,而是需要時間醞釀的長期資產。為什麼人家說房子是最簡單的投資,因為買對了,放個幾十年都不用再花心思換其他的投資。放眼世界,香港、大陸、台灣、美國的富人有不同的致富方法;但相同的是,他們都用房地產保守了他們的財富。鑑古知今,前人的經驗給我很多的指引。


前天和一個朋友聊最近看到的好物件,手上沒有留下多一點資金,現在只能看著朋友買,扼腕。

如果你想在今年夏天找到一間優質的投資房,請來信與我聯絡 elleninwa@gmail.com。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