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6, 2017

美國企管碩士理想就業 首選亞馬遜

十年前,大家去紐約華爾街
十年後,大家到西雅圖Amazon

很高興我選擇了往西前進 :-)



2017-10-05 15:34
頂尖商學院出身的美國學生,過去都把離開校園之後的就業目標,集中在華爾街金融機構或知名管理顧問公司,但現在擁有企管碩士的學生則有了不一樣理想新僱主:亞馬遜網站。
企業總部位於西雅圖的電子商業巨擘亞馬遜(amazon.com),如今是卡內基美隆大學、杜克大學、柏克萊加州大學等商學院畢業生的頭號雇主,也是在密西根大學、麻省理工學院、達特茅斯學院、杜克大學等商學院就讀的一年級新生中,排名第一的實習企業。
僅以芝加哥大學的布斯商學院為例,亞馬遜所收的實習生人數,就超過了貝恩公司(Bain & Co)以及麥肯錫顧問公司(McKinsey & Co)。
布斯商學院院長拉傑安(Madhav Rajan)指出,在以往,貝恩與麥肯錫曾是收取商學院實習生人數最多的兩大企業。
亞馬遜大學計畫部主任巴克(Miriam Park)指出,統計顯示,亞馬遜在2016年總共聘用了大約1000名企管碩士;雖然這個人數與明年亞馬遜計畫聘請的5萬名電腦軟體開發工程師相比,或許顯得小巫見大巫,但近年來隨著亞馬遜企業版圖的壯大,在各個商學院招聘人才的吸引力,已讓其他企業相形失色。
巴克分析,商學院畢業的學生能夠了解亞馬遜以客為尊的宗旨,而且這些學生通常願意承擔風險、敢做敢當,而且擅長分析;這些學生當中後來有些升任為專案經理。根據就業資訊網站Glassdoor統計數據,這個職位在亞馬遜的年薪,約12萬元至16萬元之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