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3, 2017

騰訊,也遇上西雅圖



人才對於一間公司有多重要,看看騰訊最近的動作就知道。四月底,騰訊宣布任命語音識別技術頂級專家俞棟博士為AI Lab(騰訊人工智慧實驗室)副主任,並成立美國西雅圖AI實驗室。騰訊很早就在舊金山灣區設立了核心機構,也在矽谷設立了第一個數據中心,但是人工智慧中心,才是騰訊在AI研發領域的重大一步,而選址西雅圖,就是為了搶人才。

騰訊不是第一家在西雅圖開搶人才的中國公司。阿里巴巴也在微軟總部所在地開設了AI實驗室。在西雅圖開設研究中心的公司,多到不勝枚舉。
 

四月初,馬化騰、李彦宏、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沈向洋等在深圳IT領袖峰會上坐而論道。談到人才競爭,沈向洋當面抱怨馬化騰、李彦宏、馬雲經常到微軟挖人。 當時,馬化騰一臉誠懇地表示:“過去一年我們也招了挺多的人,我們在微軟總部還設了一個實驗室。因為很多微軟的人不願意離開西雅圖、所以我們就在旁邊設立公司,沒有辦法,人才就是這樣”。

不了解西雅圖的人,對西雅圖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西雅圖夜未眠、濛濛細雨的浪漫城市。其實,那只是西雅圖多面向的其中一面。在科技與創新上,西雅圖早已經是全美數一數二的城市,這裡擁有的科技人才素質,在某些領域上甚至超過矽谷,許多的新創公司,都將總部設立在這個蓬勃發展的城市。再加上西雅圖沒有州立所得稅、房價又是矽谷的一半,近年已經有不少人都從加州遷徙到西雅圖所在的華州,更助長了西雅圖的發展態勢。這一切正在發生,而且只是開始,隨著中國的公司一一的進駐搶人才,西雅圖在未來發展會有更爆炸性的增長。如果你想感受一下大型科技公司對西雅圖的想法,看看下面這一篇詳細的報導,公司領導人對於西雅圖人才的求才若渴,在這篇報導之中顯露無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