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6

美國房子的顏色(一)

在亞洲新建的房子,大多數都有高檔的裝修,全套品牌傢俬,廚房設備,安全系統,電子鎖等等。但是在顏色部分,房子內牆的顏色還是白色居多,很少見到有其他的顏色。我出國念書以前,一直以為這很正常,"牆壁不就應該是白色的"。一直到出了國,才發現,美國人家裡牆壁的顏色千奇百怪,不同空間的牆壁有不同的顏色是很普遍的事,對他們來說,家裡牆壁的顏色就和人的穿著一樣,不同的顏色給人不同的心情,有些家庭還會定期給房屋換個顏色幫自己換個心情。台灣的立邦油漆有幾百個顏色已經很多了,但是你知道美國的一個油漆品牌可以出多少種不同顏色的油漆嗎? 3400種! 如果這3400個顏色還不能滿足你,還可以再請油漆公司幫你調色。對於我來說,3400完全超過我的需要,很多顏色我根本分不太出來差別在哪。。。

油漆顏色用得好,就像看到一位優雅的法國女人一樣,會讓人感覺很舒服,而且有忍不住向前進一步認識的想法。配色好的空間,走進去會讓人有想要坐下來喝一杯茶的感覺;但是同樣的,配色太過於有自己個性的空間,有時候也會讓人嚇一跳,一步入可能就覺得不放鬆,想要趕快離開。下面這間房子是其中一間我看過很特別的房子,它綜合了我喜歡的顏色還有讓我一走進去就驚嚇的顏色。看著這麼大的落差,真難想像屋主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從客廳走到房間的時候會不會嚇到自己。:) 

你喜歡這些顏色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