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9

如何繳納房屋稅以及更正房屋稅? King county適用


之前寫過一篇詳細的"如何繳納房屋稅"的文章,今天再寫一次,順便把一些好用的地政查詢網站分享給大家。


繳納房屋稅(金縣適用):
點選下面連結

https://blue.kingcounty.com/Assessor/eRealProperty/default.aspx

在eReal Property那一區塊底下打上自己房屋的地址,按搜尋,就會連到King county繳稅的網址。




會跳出來下面這個顯示你房屋資訊的畫面,再按左上方第二個方格”Property tax bill”,就會跳出來這一期房屋要繳的房屋稅了,然後依照指示一步一步線上繳費就行囉。


更正房屋稅/房屋稅錯誤申訴(金縣適用):
今天多寫這一篇的原因是因為有客戶發現地政把自己的房屋稅算錯了,一間90萬不到的房子,一年應該是$6000多的稅,被地政課了$13000!這種事情有聽說過,但還是第一次有客戶碰到。客戶第一次在西雅圖買房子,不知道要怎麼辦好,於是我開始幫客戶尋找解決方法,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King County的網站找到申訴房屋稅請求更正的地方。

上網申訴房屋稅錯誤原來很簡單,只要連到以下的網站,選擇"File your appeal online"

https://kingcounty.gov/independent/board-of-appeals.aspx


接著會被帶到以下的網頁,選擇”Start e-Appeal”,申請一個使用帳戶,登入後,把房屋稅有誤的房屋地址填上,按下送出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King County的線上系統真的做得不錯,E化的很成功。



既然看到房屋稅出錯的實例,我也追根究柢地研究了發生的原因。這棟房子是全新的房子,是當初拆除一間舊房子後,重新劃分土地,在原有土地上蓋了八間新房。King County在舊房屋拆除後重新評估過一次建物價值,當時房屋還沒蓋,大部分的稅都跑到原本上面有蓋房子的那兩塊土地,而剩下的六塊土地因為沒有舊建物,房屋稅幾乎是零。當房子蓋好後,King County卻來不及派人來重新鑑價,於是產生有些住戶幾乎不用繳稅,有些住戶要繳一堆稅的烏龍。寫出這個案例是要提醒大家,在購買全新房屋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房屋稅,不要閉著眼睛就把錢給繳了。若發現有問題,在每年的七月前記得申訴,縣府才來得及派員前往重估,將房屋稅更正過來。遇到事情就是要處理,雖然房屋稅烏龍把客戶嚇了客戶一跳,但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美國是法、理、情的社會,凡事依法講理大多可以解決。最重要的是冷靜處理,千萬不要因為縣府算錯就不繳費也不管,這樣反而會弄巧成拙,讓自己多一筆罰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