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17

找房子和找男女朋友有什麼共通點?



最近西雅圖的房市白熱化,有些人因為買不到房子而感到沮喪,要找到一間自己喜歡的房子不容易,好不容易找到了,又要面對其他幾十個買家的競爭,簡直比追求林志玲還困難。之前房市沒進入春夏旺季的時候,現金買家還有一些優勢,到了春天購屋旺季,平均超過六成的買家都是現金買家,現金買房成為一個基本門檻,已經沒有太大的優勢了。在這種情況下,要怎麼才能買到物超所值的房子呢?辦法如下。

買房子就和人生其他某些重大的選擇一樣,一個人可以選擇單身,單身並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如果他希望結婚,卻又遲遲遇不到Mr./Ms. Right,就需要思考一下如何改變這個狀況。

改變的第一步,就是放寬標準、放開心胸地多看多了解。連續劇給我們帶來的最大問題就是讓人活在夢中。生活中哪裡來這麼多的又高又帥又多金兼體貼的夢中情人,還死心踏地地愛著你。找房子也是一樣,一間坐北朝南、A級地段、名家設計的豪宅絶對不會用低於市價的價格等著你上門買。如果希望買到房子,第一步就是把一些不是最重要的條件刪除,然後多看物件。我們都以為很了解自己,但是事實是,當你放開心胸學習接觸更多的選擇後,你往往會發現你真正喜歡的和你所想像的不同。大家都夢想自己的另外一半是一個高大上的帥哥,如果再加上有才華更好。我等了幾年後,符合條件的人終於出現,高挑挺拔、名校畢業、為人熱心正直又幽默、最重要的是他允文允武又會彈琴,但是我愛上他了嗎?並沒有,因為我們之間少了最重要的化學作用⋯即使所有客觀的條件都具備了,少了那一份悸動,始終還是説服不了自己。買房子也是一樣,你要的不是一間完美的房子,而是一間有某些特質的房子,讓你願意去接納它其他的不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